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品安全把關不力?食藥署:憑業者良心

食藥署今日上午說明油品事件最新進度。(記者林惠琴攝)

食藥署今日上午說明油品事件最新進度。(記者林惠琴攝)

2014/10/12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連環爆,食藥署日前質疑頂新集團偽造文件進口飼料用油,頂新卻大聲喊冤,食藥署官員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指稱由於頂新憑公證行文件申報自稱為食用級,「我們就認為它是食用級」,食藥署強調油品安全把關仍看業者良心,也稱在接受廠商申報後,還會進行檢驗。

頂新集團驚傳從越南進口飼料用油,外界認為頂新以飼料用油進口報驗卻仍過關,質疑食藥署把關不力,食藥署北區中心主任馮潤蘭今天親上火線回應:「當他申報食用級的時候,我們就認為它是食用級,因為它還有一個公證行的文件。」

馮潤蘭進一步說明,目前進口油品都須檢驗是否含有重金屬、抗氧化劑、黃麴毒素,但檢驗技術無法區分油品究竟是食用級或飼料級,因此必須搭配官方或公證行文件。食藥署表示,油品安全仍須仰賴業者良心,端看業者是否憑良心申報正確文件。

頂新集團昨天拿出越南公證行資料喊冤,自稱進口油品屬於食品級;食藥署日前根據越南官方資料,認定為飼料級,並質疑頂新進口文件造假,導致誤判,雙方說法有所出入。

食藥署表示,頂新自越南進口飼料用油,目前抽檢比率為5%,今年進口7批,其中一批經抽檢結果合格,針對外界質疑邊境查驗破功,食藥署嚴正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