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到宅幫植物人兒子洗澡 單親爸感恩

創世基金會到宅,協助家屬為植物人洗澡。(記者蘇金鳳攝)

創世基金會到宅,協助家屬為植物人洗澡。(記者蘇金鳳攝)

2014/10/06 18: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61歲單親張爸爸照顧著6年前成為植物人的兒子阿紹,張爸爸無法為已是成人的兒子洗澡,但創世每週都會來為兒子洗澡,便是兒子最快樂時刻,他感謝創世志工愛心協助,讓兒子能享受到洗澡的舒適。

創世基金會每週都會請1名護士及2名志工來為阿紹洗澡,藉著洗澡不但可避免長褥瘡,更可讓植物人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肌肉放鬆,對植物人相當有助益。

92年阿紹在當兵時被診斷為帕金森氏症,97年就退化成植物人狀態,單親的張爸爸獨自扶養一對子女,面對兒子病情,即使難以接受,但疼愛子女的他,在從事水電工之餘,已把照顧兒子當作是每天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直到100年,創世基金會介入服務,無法讓阿紹痛快洗澡的張爸爸,看到阿紹洗澡時原本緊繃的臉變得柔和而激動不已,他說,從阿紹的表情知道,阿紹很舒服,這樣愉快的情神已許久未在兒子臉上看到。

由於志工的不足,創世一開始只能1個月1次安排護士及志工為阿紹來洗澡,在志工首肯下,目前已是1週1次。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長陳韋龍表示,創世基金會居家服務志工只有5到6人,但要為80位植物人洗澡,希望愛心人士加入共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