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推出孩童手表 定位監控防走失

「Dokotchi 01」孩童專用智慧型手表將於明年3月推出,目前價格未定。(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Dokotchi 01」孩童專用智慧型手表將於明年3月推出,目前價格未定。(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4/10/04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攻孩童市場,小孩專用的智慧型手表即將推出,父母再也不用擔心孩子走丟了!日本用戶最多的通訊商NTT DoCoMo公司日前宣布,將推出一款孩童專用的智慧手表,可以將小孩的動態,「正在玩耍」、「正在走路」即時發送至父母的手機上。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款名為「Dokotchi 01」的智慧手表除了顯示時間外,還備有感應器和GPS定位系統,可以監測手表周遭的溫度、濕度,不管孩子是在奔跑還是休息,計算系統都會將所有資訊發送至父母的智慧型手機上。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偵測溫濕度可以預防孩子中暑。

同時該產品還有藍芽短訊功能,如果孩子離開父母身邊一定距離,手表即會向親子雙方發送通知提醒,以防走失,但該產品無法通話。

防水、防塵,重達50克、續航力達72小時的「Dokotchi 01」將於明年3月推出,目前價格未定,但如果是NTT Docomo智慧手機的用戶,該產品每月的使用費是780日元(約新台幣219元),但若要增加GPS定位功能,則須另付200日元(約新台幣56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