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雷搖滾「糟蹋」古蹟 文化局要求道歉

哈雷車俱樂部27日晚在億載金城大會師後,少數車主在現場飲酒作樂,引發爭議。(擷取自網路)

哈雷車俱樂部27日晚在億載金城大會師後,少數車主在現場飲酒作樂,引發爭議。(擷取自網路)

2014/09/29 09: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局出借億載金城場地給太古福斯集團舉辦「2014哈雷搖滾狂熱之旅府城啟動懷舊演唱會」,熟料,27日晚活動結束後竟成「轟趴」飲酒作樂,文化局嚴厲譴責,要求主辦單位出面道歉,未來不可能再出借場地給該單位之外,針對相關違規事項,也不排除提告。

文化局表示,昨天獲悉此事後,即電話聯絡主辦單位,今天將再發文給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目前尚未接到主辦單位回應。

文化局並表示,由於該單位近期也向其他縣市借用場地,將通報提醒鄰近縣市,注意是否有類似情事發生,絕不採取自掃門前雪、以臨為壑的態度,以保護國人共同擁有的公共空間。

文化局指出,民間基於公益借用公共空間辦理活動無可厚非,但相關規定必須遵守,尤其古蹟空間是國人共有的珍貴文化財,雖飲酒行為尚不致破壞文資,但相當不成體統。

文化局表示,活動係由太古福斯集團主辦,尼賀創意整合行銷公司承辦,當初承辦單位向該局借用場地時,基於該活動性質為公益性音樂活動,且有古典哈雷機車展示,所有活動免費參觀,因此同意借用。

文化局表示,活動辦理之前,即要求主辦單位遵守:不得有餐飲行為、不得於古蹟區抽煙、不得有損害古蹟行為、維持會場交通秩序等規則,主辦單位表示同意後才得以借用場地,無奈演唱活動結束後,少數車隊人士竟無視借用規定,恣意在國定古蹟內飲酒作樂,「是可忍孰不可忍」,針對該事件,要求承辦單位公開道歉,也不排除向承辦單位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