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 三獻禮、六佾舞登場

屏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豐田國小學生表演六佾舞。(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豐田國小學生表演六佾舞。(記者羅欣貞攝)

2014/09/28 10: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舉辦13年的屏東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因鳳凰颱風來襲,延至本週舉行,今天上午登場的祭典,由學生、青年及地方仕紳等擔任禮生及祭祀官,遵照古禮以三獻禮祭拜韓文公,豐田國小學生表演六佾舞,氣氛莊嚴。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曾美玲指出,早年內埔鄉天后宮、昌黎祠不僅是六堆客家地區的信仰中心,更是政治、經濟、文化重鎮,縣府希望韓愈祭能夠再度凝聚六堆情感,系列活動除了內埔,還有麟洛、萬巒、長治等鄰近鄉鎮都參與。

今天下午2時起在昌黎祠前廣場有「內埔藝起來」客家獅暨學子藝文展演活動,由縣内8隊優秀客家獅培訓獅隊,以及績優學校藝文團體展演;昌黎祠內的金榜符拓印持續到下午4點半,上午已吸引不少親子參加,祈求韓文公保佑學業進步。

屏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民眾拓印金榜符。(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昌黎祠韓愈文化祭,民眾拓印金榜符。(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