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台呼聲高 邱文達主持記者會 「坐」談歉意

是否已口頭請辭?衛福部長邱文達未正面答覆。(記者張嘉明攝)

是否已口頭請辭?衛福部長邱文達未正面答覆。(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14 18:27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外界指責衛福部長邱文達任內發生多起重大食安風暴,應自請下台,也傳出邱已口頭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但衛福部長邱文達今午出席記者會,二度被媒體追問是否已提出口頭請辭?邱文達臉色漲紅,始終未正面答覆「有」或「沒有」,只是不斷跳針強調:「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我們的決心跟行動,就是『除惡務盡』!」

是否已口頭請辭? 邱未正面答覆

媒體追問會負起什麼樣的責任?及是否有自請辭呈的時間表?他只說:「交由長官判斷」,至於署長與部長是否會一起下台?邱表示會一起負責。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已向國人道歉,阿基師也為代言的商品摻餿下跪道歉,邱文達說,「最近已經講的很清楚,向大家表達歉意也願負責,政務官的責任,大家都很清楚」,不過他只坐著未起身致歉。

傳言邱傳簡訊要立委「高抬貴手」、令政院也傻眼一事,邱文達則聲稱,有時立委或立委助理會主動來要資料和處理進度,但有些立委忙著上節目,不能即時溝通,所以會用簡訊告知進度。

再被問及邱接受媒體專訪認為劣質豬油事件是紅燈,而七天前食藥署長葉明功卻對外發表個人看法是綠燈,並不同調,發言人王哲超搶答說,食藥署是團隊,部長署長同仁現在在全力處理油品事件,根據第一批樣本檢驗報告出爐加上初步稽查結果出來後,綜合研判調整為二級食安風險,該負的責任,任何一人都不會逃避。

四日爆發劣質豬油事件,五日之後,食藥署每天舉行記者會,邱文達五日曾出席一次記者會,時隔八天未露臉,被批神隱,今午是第二次出席記者會,不過除了講出五大改革作法,敏感問題大都由幕僚當擋箭牌,能閃則閃。十一日邱曾在國民黨召開的會議上為餿油事件第一次向國人道歉,今則是第二次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