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青年市政府」問卷調查 5成1乘客滿意BRT

「台中青年市政府」問卷調查,有五成一的乘客表示滿意(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青年市政府」問卷調查,有五成一的乘客表示滿意(記者蘇金鳳攝)

2014/09/12 18: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根據「台中青年市政府」問卷調查報告發現,市民對BRT感到滿意度達51%,認為普通為37%,不滿意則為12%,但也有搭乘市民認為,BRT的缺點有阻塞台灣大道交通及切換車道不便,極需市府改進。

為了解民眾對BRT的真正看法,青年團體在本週親赴BRT各車站,對搭乘的民眾發出1000份自製的問卷,調查民眾的滿意度或是建議,彙整後向市政府提出建議。

「台中青年市政府」調查發現,民眾對BRT感到滿意及非常滿意達51%,覺得普通有37%,覺得非常不滿意及不滿意則有12%。

在可以複選的條件下,詢問民眾BRT比一般公車優勢,33%認為擁有專屬車道、號誌、33%認為班次固定車次多是主要優點,認為安全性高有15%、行車速度快有12%。

至於BRT的缺點,在可複選情況下,有35%的乘客認為阻塞了台灣大道交通,31%認為造成切換車道不便,29%為路線規劃不安全,5%則認為單次載客量較捷運少,顯見政府在規劃標示還須改進。

台中青年市政府召集人楊仲傑表示,由本問卷中可發現搭乘BRT的年齡層大都落在20至29歲左右,而每週的頻率大約是3至4次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