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巫頂系列新作 月底公演

紙風車「巫頂的生活日記」記者會,新劇敘述爸爸跟女兒訴說小野原著小品散文中「藍騎士與白武士」的故事。(記者陳奕全攝)

紙風車「巫頂的生活日記」記者會,新劇敘述爸爸跟女兒訴說小野原著小品散文中「藍騎士與白武士」的故事。(記者陳奕全攝)

2014/09/09 17:38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長壽兒童劇「巫頂系列」新作月底公演,永遠說不完的「藍騎士和白武士」故事,聽說會有精彩大結局。

巫頂系列兒童劇1988年首演,至今演出1259場,觀眾超過245萬人次,不少已是青少年、成人的觀眾,都記得巫婆走上台,說:「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巫頂」。

第十集《巫頂的生活日記》由「藍騎士和白武士」、「迷宮怪獸」、「後山天使」、「彩色魔法世界」4段落串成,結合偶戲、多媒體和紙風車最受歡迎的黑光劇,全長約110分鐘。

「藍騎士和白武士」改編自作家小野1993年出版的同名童書,下午小野為戲站台,說:「通常紙風車找到我,表示他們遇到困難了」,他說,「藍騎士和白武士」是他所有童話裡面最難聽的一個,「它就是講爸爸怎麼敷衍自己小孩的故事」。

而由「打發孩子」開場,講到「根本不認識」的藍騎士和白武士,每年約定決鬥一次,結果不是因為等不到開戰訊號「白烏鴉」,就是因為兩人同時尿急,始終未曾展開決鬥的「無聊故事」,後來深受喜愛,不但成為小野最暢銷的童書之一,並兩度搬上舞台。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說,紙風車做兒童劇真的愈來愈困難,因為不能再做不痛不癢的兒童劇,也不能再做只能在文化中心演出的兒童劇。他透露,《巫頂的生活日記》未來將在368兒童藝術工程第二哩路演出。

《巫頂的生活日記》27、28日在高雄首演,之後巡迴台中、台南,購票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紙風車劇團(02)2392-61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