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扎根 紙風車「拯救浮士德」明2度公演

羅北安(左起)、王識賢、于美人、楊荊蓀、蔡詩萍、任建誠出席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台灣拯救浮士德計劃」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羅北安(左起)、王識賢、于美人、楊荊蓀、蔡詩萍、任建誠出席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台灣拯救浮士德計劃」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2014/08/21 19:43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明晚7點將在228紀念公園演出「拯救浮士德」,這部3幕反毒劇以往僅巡迴國中校園,此次是開跑首演場後第2次對外公演。

有感於近日藝人涉毒事件,過去默默巡迴校園的紙風車劇團,決定「高調宣告」公演行程,邀請共同發起夥伴元大文教基金會,與1年9個月前站台相挺的藝人于美人、王識賢、蔡詩萍、羅北安再度重聚,一方面報告拯救浮士德計畫執行成果,一方面呼籲更多人貢獻一己之力,結合多元力量,避免青少年誤入毒海。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說,「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比不上瞬間摧毀的力量」,拯救浮士德計畫2012年11月開跑後,已完成118場、135所國中演出,「如果以一年100場來算,全國932所國中演完至少要9年」。

據法務部統計資料,2012年20歲以下的毒品使用者比例占21.5%,但這些問題家長或學校不一定知道。任建誠說,很多學校聽到紙風車要來做反毒劇演出,第一個反應是「我們學校沒有毒品問題」,羅北安補充,「就跟柯爸爸說我兒子不吸毒一樣」。

至於由藝人涉毒引發的「大麻算不算毒品」討論,羅北安說,大麻在美國某些州限量合法,有soft drug之稱,所謂soft drug,是相對成癮性高的烈性毒品(hard drug)海洛因、古柯鹼而言,聽起來無害,卻是接近烈性毒品的入場券,「可怕的在後面」。

王識賢對此反應更大,頻追問:「誰說大麻不是毒品?」他認為若無吸食經驗的人提出此看法,對辨識能力不足的青少年危害不小,公眾人物發言應更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