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沾上餿水油? 中壢劉媽媽菜包店澄清

餿水油事件,中壢劉媽媽菜包店強調自己也受害,並澄清早已用現榨豬油,對自家產品有信心。(記者李容萍攝)

餿水油事件,中壢劉媽媽菜包店強調自己也受害,並澄清早已用現榨豬油,對自家產品有信心。(記者李容萍攝)

2014/09/07 20:2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餿水油事件持續發燒,桃園縣繼有「爆蔥蔥油餅」之稱的老字號蔥油餅「老克明」誤用全統香豬油後,堪稱中壢名產的劉媽媽菜包店也中鏢,經查台益行曾出貨94桶「全統香豬油」給菜包店,但業者主動提供9月4日退貨單給衛生局,表示已退回6桶餿水油,現已無存貨。

劉媽媽菜包店在地經營25年,近年採24小時經營方式,專賣客家米食,縣長吳志揚也是店內常客;對於遭到餿水油波及,劉媽媽澄清早已沒使用香豬油,因自家的菜包店每月光是買豬肉花費30萬元,而炒肉餡後的油就足夠用來炒菜脯等餡料,本來有用「全統棕櫚油」,因為敏感時刻,一律改用花生油取代,業者強調無端沾上餿水油,自己也是受害者。

同樣設在中壢有「爆蔥蔥油餅」之稱的老字號老克明蔥油餅,因李姓業者4日第一時間未誠實面對曾使用過「劣質油品」,衛生局認為業者避重就輕、規避查核,罰鍰至少30萬元起跳,最高300萬元。

今天適逢週日休假日,老字號蔥油餅「老克明」的大門深鎖,並在門口張貼「退款請於9月8日起」的告示。

衛生局迄今晚已完成縣內14家全統香豬油通路、下游63家業者,以及21家使用工研合將香豬油業者的稽查行動,共封存563桶(8445公斤)餿水油及近9000公斤蔥油餅,經查有19家假日未營業,衛生局將持續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