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前抽檢 市場磅秤99.5%合格

秋節前夕,經濟部標檢局查驗攤商磅秤99.5%合格。(經濟部提供)

秋節前夕,經濟部標檢局查驗攤商磅秤99.5%合格。(經濟部提供)

2014/09/04 17:0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秋佳節將近,伴隨拜拜與烤肉,大型生鮮超市、水果量販店或傳統市場,交易情形比平日更加熱絡。為免消費者被「偷斤減兩」,經濟部標檢局於中秋節前夕進行全國磅秤專案檢查,總計抽查278處交易場所與3761台磅秤,其中僅18台不合格,合格率達99.5%。

標準檢驗局本次共抽查54處水果大賣場、量販超市162家、傳統市場62處。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的磅秤未必是斤兩灌水,反有可能是消費者佔便宜;在18台不合格磅秤中,有15台超出檢查公差,其中6台消費者較吃虧、9台消費者占便宜、2台合格單脫落、1台故障。標檢局說,目前均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並將持續列管追蹤。

標檢局長劉明忠說,標檢局中秋前夕為民眾荷包把關,此外於於各大傳統節日前均會派員赴市場進行磅秤檢查,而近幾年檢查結果合格情形良好,絕大多數攤商或業者使用的磅秤都是準確的。

標檢局也表示,民眾若懷疑攤商使用磅秤有偷斤減兩情形時,可打檢舉電話(02)28348456,標檢局將迅速派員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