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服妹環島9個月花7萬 受盡台灣人溫情照顧

郭芝君受到野柳派出所照顧良多。(記者吳政峰攝)

郭芝君受到野柳派出所照顧良多。(記者吳政峰攝)

2014/09/03 19:46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1個女生,芳齡26歲,1台腳踏車騎了9個月環島,僅花新台幣7萬元,卻體驗了數字無法呈現的深厚溫暖味,這是發生在台灣的現在進行式。

家住雲林的郭芝君,去年九月放下了所有的牽掛,前往桃園的朋友家,拿了寄放的腳踏車,從桃園開始了夢想中的環島之旅,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她足足騎了九個月認識這塊看似熟稔實則陌生的土地,但是只花了7萬元。

職業原為電信公司客服的她,有天突然心生一念,拒絕再過一成不變的生活,於是僅帶著兩套衣服,就從桃園開始往南騎,隨心所欲地駐留在心儀的景點,不預設停留時間。騎到家鄉雲林時,她才發現自己對故鄉毫不了解,習以為常的空氣在迎面而來的風中,聞起來竟是那麼新鮮,這才驚覺身邊處處都是充滿故事的人事物。

郭芝君說屏東是她停留最久的城市,在恆春的民宿中,有著讓她最難忘的經歷,民宿主人把她當作家人般對待,視如己出,跨年時一群人帶著紅酒跑到山中開派對,這是她從未有過的經驗,而也是在屏東,出現了旅程中第一次「厭遇」。

一個義大利男背包客,在民宿內與她相遇,雙方本互留電話好有個照應,沒想到義大利男在住宿期間對他毛手毛腳,摟腰搭肩樣樣來,讓她極度困擾不願再見面,義男不死心採取奪命連環叩,恐怖到民宿老闆不願再租房間給他,但他竟站在民宿門口等一天,就為了郭的出現,讓這「厭遇」成為環島之旅的一個暗點。

而第二個暗點,則使她崩潰到一邊騎車一邊哭,不是沒地方住,也不是盤纏用罄,而是她跟男朋友分手了,一趟環島之旅成為兩人爭執的導火線,但是分離的哀傷並沒有讓她質疑旅行的意義,反而堅定了認識這個島嶼的意志,兩人斷了連絡,但她卻與自己的國家聯繫上了。

她說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精髓。」整趟旅行中,她不斷受到各界的照料與鼓勵,住宿在便利商店、教會、學校、甚至是炸雞攤等地,處處都是台灣人情味。有次她被撿回家睡,不是因為她喝醉了,而是一個便利店的打掃阿姨見她睡在店內,便邀她回家中休息,甚至幫她安排隔天的住宿地點;更讓人不敢相信的是,由於沿路一直有善心人士幫她保養與維修腳踏車,九個月下來,她還沒換過輪胎。

旅途期間因為家中有事,迫使她二次中斷騎乘,把腳踏車停在該地,坐車回家處理事情,但是事情一旦處理完畢,她就立刻飛奔回愛車邊,繼續未完的旅程,完成環島之旅的決心,她可從未懷疑過自己。

郭說旅途中深受警察的幫忙,每每見警局就如見急救站,打氣、加水、上廁所、甚至吃飯等幫忙樣樣來,郭芝君自爆:「我以前最討厭警察。」以為警察都只會取締弱勢,但這趟旅程後,對警察徹底改觀,提及野柳派出所時,他感恩地說該所不但買便當給她吃、還把普渡的物資送給她、甚至腳扭傷的所長,還幫她搬腳踏車並徹夜保管,她現在坦言:「台灣的濃郁人情味,我從警察身上看到真切實踐。」

郭芝君1台腳踏車騎了9個月環島,僅花新台幣7萬元,卻體驗了數字無法呈現的深厚溫暖味。(記者吳政峰攝)

郭芝君1台腳踏車騎了9個月環島,僅花新台幣7萬元,卻體驗了數字無法呈現的深厚溫暖味。(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