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學生行動關懷老人 環島募款募發票

3名大學生為了幫助弘道基金會籌募助老經費,從8月25日起展開為期7天6夜的環台募款活動,今天抵達彰化火車站。(記者張聰秋攝)

3名大學生為了幫助弘道基金會籌募助老經費,從8月25日起展開為期7天6夜的環台募款活動,今天抵達彰化火車站。(記者張聰秋攝)

2014/08/27 14: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零錢發票做愛心,扶老圓夢感謝您!」3名大學生為了幫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籌募助老經費,從8月25日起展開為期7天6夜的環台募款活動,今天活動進行到第3天,抵達彰化火車站,學生頂著毒辣的太陽拿著募款箱和海報,高喊請關懷老人獻愛心的口號,不少人看了感動,捐錢、捐發票支持學生的善心。

這3名大學生分別是活動發起人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系郭稟翰、政大心理系姚思岑、中央大學財經系柳望霓,他們即將升上大二,都是宜蘭縣慧燈中學的校友,每個人自己支付火車學生票、餐費和民宿費用,挑戰環島募款募發票活動。

「募款多少不重要,行動引起喚起民眾尊重老人、關懷老人,才是我們想要達成的效益。」學生郭稟翰說,活動今年第2年,去年,6位同學環島募款募到2萬多元,金額不多,但有心才重要,今年,他們抱持同樣的關懷老人的心,扮演稱職的 「小弘人」為弘道基金會籌措助老經費。

學生姚思岑聲音甜美,她一開口吸引走出火車站的乘客,有人捐發票,也有人捐現金紙鈔和小額零錢都有,她說,今年第一次參加募款活動,募款3天來,在新竹火車站遇到2位看起來像遊民的民眾,捐發票、捐零錢,還對她們說「你們好辛苦喔!天氣這麼熱仍願意走入人群做善事」,當下她覺得這些人,擁有的不多仍願意付出,實在比她們偉大。

學生柳望霓說,投入沒有募款績效的壓力,完全發自內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起來開心也滿有意義的。

學生是8月25日從台北火車站出發,沿途抵達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斗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等車站,預計8月31日返回終點站台北火車站。

為了省錢,學生搭台鐵Trpass火車學生票,7天火車票每人只需799元,住便宜的民宿或借住同學家,住宿平攤每人約2100元,餐費和旅費估約2000元,每人估計自費5000元,將把7天募得的款項和發票全數捐給弘道老人基金會。

民眾被學生的善行感動,投錢投發票到助老計畫的募款箱。(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被學生的善行感動,投錢投發票到助老計畫的募款箱。(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