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街上橫衝直撞 1999投訴暴增

YouBike推出以來,帶動自行車風潮,但違規情形也越來越多,1999市民當家熱線接獲投訴案跟著爆增。(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YouBike推出以來,帶動自行車風潮,但違規情形也越來越多,1999市民當家熱線接獲投訴案跟著爆增。(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2014/08/31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推出YouBike,帶動自行車風潮,但違規情形也越來越多,1999市民當家熱線接獲投訴案跟著暴增,前年600多件、去年達1200多件,今年還不到9月就已經有700多件投訴案。

YouBike上路後,有越來越多台北市民用自行車代步,但也因此衍生許多違規問題,不少民眾都會打電話到1999抱怨自行車「橫衝直撞」,按鈴催促、在人行道上亂竄,都讓行人飽受驚嚇。

目前YouBike在台北市共有165站、5416輛,用戶已破2000萬人次,一天約有6萬人次租借,未來還會持續增加站點及數量,若不改善問題,投訴案件只會繼續增加。

台北市交通局對此已加強取締和宣導,並祭出記點罰則,分別針對行駛騎樓、未禮讓行人、闖紅燈、騎駛在快車道、逆向等進行記點處罰,計達3點時將會被停權2週,5點停權2個月,7點便取消會員資格,另外酒駕、違規使人受傷或是霸占車輛,都會直接取消會員資格;目前已有一名騎士因酒駕被取消會員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