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砂石車便橋遭沖毀 四河局允修復

水里鄉龍神橋旁砂石車便橋遭麥德姆颱風沖毀,砂石業者要求開放一般道路通行,遭遇地方反彈。(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龍神橋旁砂石車便橋遭麥德姆颱風沖毀,砂石業者要求開放一般道路通行,遭遇地方反彈。(記者劉濱銓攝)

2014/08/28 20:1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頂崁村龍神橋旁砂石車便橋,自從上月被麥德姆颱風沖毀後,負責疏濬的砂石車無法經由便道進出水里、集集,業者要求四河局開放行駛台21線龍神橋,但地方擔心影響民眾行車安全,因此堅決反對,今下午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四河局允諾重修便橋,讓砂石車回歸便道,才解決爭議。

台廿一線水里段以往就允許砂石車載運砂石成品進出,但負責疏濬、載運原石的砂石車則規定行走砂石便道,但位在龍神橋旁的砂石便橋,在上月遭麥德姆颱風沖毀後就未修復,導致便道中斷,砂石疏濬工程停擺,業者要求開放原石大車行駛龍神橋,讓他們可以繼續載運砂石。

參與會勘的鄉代會副主席湯鳳娥、頂崁村長賴清元,均堅決反對開放,湯鳳娥說,該路段在開放載運成品的砂石車通行後,已發生不少死亡車禍,附近居民每天面對砂石車呼嘯而過都感到膽戰心驚,若再開放載運原石的砂石車,將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與用路安全,因此他們堅決反對砂石業者的要求。

下午會勘在民眾反對聲浪與業者訴求拉鋸下,四河局最後決定暫不開放原石大車行駛龍神橋,但允諾儘速修復該路段便橋,讓疏濬砂石車回歸便道,也維護居民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