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真美!埔里河床秋芒搖曳

南投縣埔里鎮國道6號沿線的眉溪河床芒花盛開,美景吸睛。(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國道6號沿線的眉溪河床芒花盛開,美景吸睛。(記者佟振國攝)

2014/08/25 16:0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時序入秋,南投縣埔里鎮國道6號沿線的眉溪河床的大片芒草開花,一片白茫茫,隨風搖曳,向民眾宣告秋天來臨,原本8月是颱風侵台高峰期,眉溪芒花盛開景致常因颱風導致溪水暴漲而變調,今年8月即將結束,還沒有颱風侵襲或影響,也讓眉溪芒花美景相隔多年後重視。

國道6號高架橋居高臨下,行經其上可飽覽埔里盆地的群山風光,因為道路沿著眉溪河岸興建,現在也能欣賞河床芒花盛開的美景,從國道6號終點經內埔橋、守城橋、牛眠橋至中正一號橋的河床都是一片白茫茫,像是鋪了一層毛毯,吸引民眾目光,還有許多愛好攝影人士前往取景,記錄埔里入秋之美。

公所農觀課表示,芒草在夏、秋之際開花,此時也是颱風侵台的高峰期,眉溪河床景觀常因颱風導致溪水暴漲而大幅改變或破壞,今年反常的是整個8月都快過完了,還沒有颱風形成或到台灣報到,溪床未受干擾破壞,也讓消失多年的眉溪芒花美景得以重現,現在賞花正是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