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表演團體 搶登英國媒體版面

台灣5個表演團體遠征愛丁堡藝穗節,接連搶攻當地媒體版面。(圖由文化部提供)

台灣5個表演團體遠征愛丁堡藝穗節,接連搶攻當地媒體版面。(圖由文化部提供)

2014/08/12 17:3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邁入第67屆的愛丁堡藝穗節今年特別有台味,由國內5個表演團隊組成的主題展演「台灣季」,自開演以來,接連搶登英國媒體版面,讓國際看到台灣文化與藝術的底蘊。

這次參與「台灣季」演出的5個表演團體都是首次到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台北的肢體音符舞團的舞作《紅蛋》,呈現本土三合院民俗情懷,與台灣鄉村鄰里間濃厚人情味,獲得蘇格蘭最大的獨立文化雜誌《瘦子》4顆星好評,認為該團表演融合傳統元素、馬戲團式的特技,以及多種現代舞蹈風格;來自花蓮的冉而山劇場,由素人舞者組成,其作品《彌莎.禮信》結合阿美族神話、祭儀、吟唱與行為藝術,體現原住民崇尚自然的精神,被英國媒體推薦為國際節目中必看的台灣演出。

來自屏東的蒂摩爾古薪舞,是台灣首支排灣族現代舞團,作品《舞琉璃》以現代舞的形式詮釋排灣族的浪漫愛情傳說,獲當地媒體高度好評,同時也獲得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藝術總監Morag Deyes及同場地演出的紐西蘭團隊一致的背書。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作品《孩子磁場/箱子》以同名的文學詩篇為文本,以光影與舞蹈的互動呈現母與子的關係,讓美國媒體驚艷不已。

在這次演出中,最受注目的則是來自台南的十鼓擊樂團,該團於街頭宣傳時,結合台灣獨特的廟宇陣頭表演,讓十鼓擊樂團一躍成為國際媒體的寵兒,而該團的表演被認為比日本太鼓更為精彩靈活,不看實在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