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高雄氣爆案 嘉義關心天然氣安全

欣嘉天瓦斯公司人員檢視管線開關閥有無異常。(記者丁偉杰攝)

欣嘉天瓦斯公司人員檢視管線開關閥有無異常。(記者丁偉杰攝)

2014/08/01 14:3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高雄發生不幸氣爆事件引發嘉義民眾擔心對天然氣安全疑慮,縣市消防局以及嘉義地區唯一的欣嘉天然氣公司,1日上午都接獲民眾詢問電話,也有人懷疑家中有瓦斯外洩,欣嘉公司加派人員巡查管線,並未發現有漏氣情形。

欣嘉瓦斯公司表示,公司在嘉義市以及嘉義縣民雄鄉、太保市、朴子市等七個鄉鎮市施設天然氣管線,除了工業用外,另共有2萬1千戶民生用戶,總管線長約280公里,為管控管線安全,每周固定進行區域巡查,並設置電腦監控室由人員24小時監控,管線沿線各大路口每四公里並設置開關閥,若發生漏氣情形,立即派員關閉。

欣嘉瓦斯公司人員解釋,天然氣的比重較空氣低,因此若發生漏氣情形,天然氣往上飄散,不會囤積在低窪地區,高雄氣爆案是烯類,比重較重,漏氣時會在地上,若堆到一定量就會爆炸。若民眾發現管線漏氣,可打電話至欣嘉公司,電洽05-2284208轉107。

另外,中油在嘉義市設有煉製研究所,園區約30公頃,主要為溶劑化學品製程,溶劑化學事業部經理陳昭銘說,管線都在園區內,未埋設地下管線,都是設在地上的明管,主要輸送潤滑油、機油等製程原料,屬於低溫、低壓油品,園區內也無氣體油品,相較而言較安全,24小時有專人監控,未曾發生過公安意外。

欣嘉天然氣瓦斯公司在路口建置的管線開關閥。(記者丁偉杰攝)

欣嘉天然氣瓦斯公司在路口建置的管線開關閥。(記者丁偉杰攝)

欣嘉天然氣公司在嘉義縣市管線布建情形。(記者丁偉杰攝)

欣嘉天然氣公司在嘉義縣市管線布建情形。(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