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高溫炎熱 週三後不排除雙颱先後現身

氣象局提醒民眾眼前要先應戰夏季高溫炎熱天氣,今明全台各地高溫上看35度左右,各地只要沒下雨時就會覺得悶熱。(照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民眾眼前要先應戰夏季高溫炎熱天氣,今明全台各地高溫上看35度左右,各地只要沒下雨時就會覺得悶熱。(照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4/07/27 21:15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明天全台高溫炎熱,各地上午為多雲到晴天氣,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各地若有降雨以午後熱對流為主,降雨區域以西半部山區居多。目前關島西方海面有一熱低壓,東方則有一低壓帶,氣象局和氣象專家都認為這二個系統有機會發展成雙颱,但由於目前結構都很鬆散,哪一個先升級成颱風都很難說,提醒民眾眼前優先應戰炙熱天氣。

氣象局指出,目前關島西方外海的一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鵝鑾鼻約1600公里海面,並緩慢地向北北西移動,預計週三至週六期間,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就會行進到台灣東方外海,屆時東半部會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西半部則是上午晴朗、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屆時雖然部分地區水氣增,但整體天氣持續高溫炎熱。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週三起的天氣可能就會出現變化,因為目前在菲律賓外海,也就是在關島西邊外海有熱低壓形成,而在關島東邊也有已有一低壓帶蠢動,二個都有機會升級變身成為11號颱風哈隆或是第12號颱風娜克麗,但由於目前結構鬆散,發展情況及對台影響都充滿變數,究竟誰會先升級成為颱風,預估今明情況才會明朗。

氣象局提醒民眾眼前要先應戰夏季高溫炎熱天氣,今明全台各地高溫上看35度左右,各地只要沒下雨時就會覺得悶熱,而午後可能隨時迎來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及雷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