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飛、不飛?飛行員辛酸告白

復興航空由高雄飛往馬公機場班機在湖西西溪村民宅墜落,47人罹難、16人受傷送醫。事發後,網路流傳一名飛行員的辛酸日記,引人省思。(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復興航空由高雄飛往馬公機場班機在湖西西溪村民宅墜落,47人罹難、16人受傷送醫。事發後,網路流傳一名飛行員的辛酸日記,引人省思。(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4/07/24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22航班昨晚於澎湖迫降失敗,機上48人死亡、10人輕重傷;有家屬痛批,天候不佳,航空公司卻執意要飛,實屬不當。不過,一名飛行員在事發前恰好寫下「日記」,透露他們的無奈。轉貼者更說,「相信我,飛行員和空服員,絕對比你更不想在颱風天飛行。」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一名空姐的流水帳日記」昨轉貼一則日記,飛行員恰好在復興空難前寫下心得,描述颱風天時飛行員與空服員的壓力。他指出,空勤人員先要博命,從家中趕往機場,再把自己「變美、變帥」,這只是第一步。

飛行員說,空勤人員要在搖晃的飛機,試圖讓東西不要移位,要掛上親切甜美的笑容;「機長為檢查飛機淋得全身濕透、空服員制服流的是帶著恐懼心情的冷汗」,乘客全不會看見。

「那年民生社區淹大水,我上身穿著制服,下身穿著泳褲,把航行包褲子和鞋襪頂在頭上,涉水徒步到報到區報到,為了就是不打壞乘客即定的行程。」表達完辛酸後,撰文者在文末寫下祝福,希望辛苦的空勤人員,每趟飛行都能平安順利。

飛行員日記全文:

看到前同事po出的最新風向風速,讓我捏了一把冷汗,這種颱風天,水門也關閉了,讓撤離的也撤離了,其他航空公司讓取消的航班也取消了,全台也放了颱風假,但是台灣的航空公司,好像認為空勤人員,每個都有瞬間移動的能力,可以前一秒在家裏穿著帥帥的制服,或是化美美的粧,在下一秒鐘,就可以帥帥美美的出現在機場的報到中心

颱風天,空勤人員先要博命一次,從自已家中,冒著狂風豪雨,被倒下的路樹擊中,被吹落的招牌打到的危險,被暴雨淋成落湯雞,好不容易到達報到中心後,還要想辦法讓自已回復到帥帥美美的狀態。

接下來上了飛機,還是一樣例行的地面準備工作,只是這一次的地面準備,飛機搖晃的像是五級地震一樣,一般人早就嚇的躲到桌子底下,可是為了準時起飛,空勤人員還是必須在搖晃的飛機裏,試圖讓自已準備的東西不要移位。

當然人都是血肉作的,空勤人員沒有人喜歡坐連續20分鐘的大怒神,也沒有人喜歡體會整個胃都跑到喉嚨的感覺,乘客是人,會暈會吐,空勤人員也是人,每個器官都和乘客沒什麼兩樣,唯一差別的是,乘客抱著新鮮的心情在颱風天上飛機,空勤人員是抱著欲哭無淚的心情上飛機,因為他們被嚇過,他們經歷過多數正常人所沒經歷過的颱風天飛行,非常非常的不舒服,沒有人會希望死神一直在身邊經過。

親愛的乘客們,在你上飛機時,看到的是空服員親切甜美的笑容,但是你看不到的是他們幾小時前就博命從家中出門到機場,你看不到機長為了檢查飛機淋的全身濕透,你看不到空服員制服裏流的是帶著恐懼心情的冷汗,或是在搖晃飛機為行前準備的辛苦汗水。

親愛的乘客,請在颱風天飛行時,不要去按叫人鈴,因為空服員不會飛,當他起身為你服務時,他有可能在下一秒鐘,因為亂流而受傷,不要叫空服員幫你送吃喝的,因為你可能會在吃完喝完之後,又全部吐了出來,不要去買免稅品,因為免稅品的那台販賣車,可能會因為亂流而飛上天,然後落下來擊中你或是你旁邊的親友,不如趁著飛機在風雨交加的天空中,閉上眼睛好好的休息,或是看看機上的電影,在通過最危險的亂流區後,專業的機長就會通知空服員,接下來你就會享受到又安全又周到的服務。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年民生社區淹大水,我上身穿著制服,下身穿著泳褲,把航行包褲子和鞋襪頂在頭上,涉水徒步到報到區報到,當天也有一堆的空勤人員,用非常艱苦的方式到達公司,為的就是讓飛機能起飛,為了就是不打壞乘客即定的行程。

你們看不到那些畫面,文字也只能描述出不空整的片段,給所有在颱風天必須工作的人們,尤其是辛苦的空勤人員,希望你們每一趟飛行都能平安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