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全身遭蜂叮後奇蹟生還 醫護:不可思議

虎頭蜂警戒心強,並習慣在山區、草叢中築巢。(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虎頭蜂警戒心強,並習慣在山區、草叢中築巢。(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22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一位農民工作時踢到蜂窩、被虎頭蜂螫滿身,卻奇蹟似生還,且意識清楚還能打電話求救。

台南新化有位39歲的蘇姓農民,在為農地做防颱措施時不小心踢到蜂巢,隨後被一大群虎頭蜂圍剿,男子全身共被叮了10多包;但他不僅沒有立即休克,還能自行打119求救,送醫後已無大礙,醫護人員對男子特異的體質感到不可思議。

消防局表示,若是不慎遭遇蜂螫,可先塗敷小蘇打水、氨水等含鹼性液體中和毒液,再冰敷解除疼痛並儘快送醫,建議最好不要使用尿液,以免引發細菌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