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19日大當機 600萬用戶個資陷外洩危機

Facebook日前的大當機,造成全球600萬用戶的email、電話等資料可能外洩。(路透)

Facebook日前的大當機,造成全球600萬用戶的email、電話等資料可能外洩。(路透)

2014/06/27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acebook 19日因為軟體問題發生全球大當機的情況,雖然官方在短時間內立刻排除故障,但由於未明確對外宣布事發原因,因此留給外界想像空間;但事發兩天後,Facebook竟自行表示此次的故障已造成全球600萬用戶的email、電話資料外洩。

Facebook指出,本次的問題是出在「你可能認識的朋友」、「下載你的資訊」兩個功能,前著是透過他人上傳的聯絡名單、地址、通訊錄等,來推薦使用者好友;而後者則是提供使用者下載動態時報的資訊,包含Facebook認為使用者可能認識但尚未成為朋友的人等。

而這兩個功能故障,等同於將部分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全部洩漏;但Facebook保證這些流失的email、電話等資料只會被下載1到2次,且目前也還沒有受到惡意攻擊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