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雙「溪」糖鐵國家綠道 獲全國景觀大獎「佳作」

溪湖-溪州糖鐵國家綠道在台灣景觀大獎競賽中,獲設施環境類「佳作」。(縣府提供)

溪湖-溪州糖鐵國家綠道在台灣景觀大獎競賽中,獲設施環境類「佳作」。(縣府提供)

2024/04/01 21:5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辦理「溪湖-溪州糖業歷史國家綠道系統串聯計畫」參加2023台灣景觀大獎,從620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榮獲設施環境類「佳作」,將彰化獨特的糖鐵文化及田園風光,呈現給全國民眾。縣長王惠美說這條溪湖-溪州的雙「溪」自行車道全長15.5公里,沿途可飽覽田園風光,騎完又可以進補羊肉爐,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王惠美表示,去年啟用的彰化全新糖鐵國家綠道自行車廊道,串聯溪湖、溪州兩大知名羊肉爐勝地,更有「羊肉爐大道」美名,彰化的羊肉產量全國第一,也是全國最知名的羊肉爐勝地,其中以溪湖、溪州兩地名聞遐邇,每間店都有各自的特色,不只在地人喜歡,也深受遊客們的喜愛,歡迎來體驗。

縣府城觀處表示,該計畫透過整體性、系統性規劃建置國家級綠道路網,透過糖鐵遺址部分保留與重現,重新賦予糖鐵遺構新生,配合周邊現地環境條件,結合當代生活環境需求,建構具代表性、連續長距離的「糖鐵國家綠道」。

城觀處指出,獨特的鐵道風情及田野風光,已吸引許多國內外自行車客前來騎乘體驗。另外,為增加民眾租借自行車的便利性,特別於綠道兩端溪湖糖廠及溪州森林公園設置MOOVO公共自行車租借站,提供民眾更方便的旅遊交通工具。

遊客規劃彰化糖鐵國家綠道遊程,可以利用公共自行車,到溪湖糖廠吃冰坐五分車,循著糖鐵國家綠道,體驗與五分車鐵路併行的樂趣,沿途還可順遊溪湖中央公園、濁水旗站及鐵道公園,同時品嘗兩地著名的羊肉爐美食,相關建設成果,歡迎請上彰化旅遊資訊網查詢。

糖鐵國家綠道。(縣府提供)

糖鐵國家綠道。(縣府提供)

糖鐵國家綠道。(縣府提供)

糖鐵國家綠道。(縣府提供)

溪湖-溪州的雙「溪」自行車道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騎完又可以進補羊肉爐。(縣府提供)

溪湖-溪州的雙「溪」自行車道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騎完又可以進補羊肉爐。(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