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查爾斯三世疑罹胰臟癌 高齡者容易發生

2024/04/03 10:30

胰臟癌早期多數無症狀,若病人發生長期腹痛或黃疸等症狀,便要考慮胰臟癌的可能性。(圖取自freepik)

相關新聞請見

剩2年壽命?英王查爾斯遭爆罹「癌王」後首公開露面 狀態曝光!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年75歲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日前證實罹患癌症;至於查爾斯罹患何種癌症,皇室並未說明,但近日有八卦媒體透露:查爾斯三世罹患的是胰臟癌,更驚爆還有2年壽命。胰臟癌素有癌王之稱,日前59歲女作家小彤,也罹患胰臟癌,近日住院手術;日前,前立委王世雄也因胰臟癌過世,享壽63歲。

據報導,現年75歲的查爾斯三世,健康狀況備受關注。白金漢宮上月初證實,查爾斯三世被診斷出癌症,但未披露是哪種型別的癌症。美國名人八卦雜誌《In Touch Weekly》爆料稱,英王罹患被稱為「癌王」的胰臟癌,只剩下2年的壽命。

三軍總醫院表示,根據醫學研究發現,愈高度的開發的國家,胰臟癌發生率愈高。在種族方面,黑人比白人高,約1.5~2倍。男人較女人發生率高,約為一倍半。有糖尿病者較非糖尿病者比率較高,另外有遺傳性慢性胰臟炎者亦較高。發生的年齡通常較大,大多介於60~65歲之間,不過最近研究顯示,發生胰臟癌的年齡似乎有愈來愈年輕的趨勢。胰臟癌早期多數無症狀,若病人發生下列症狀,便要考慮胰臟癌的可能性。

●長期(一般大於六個月)腹痛:疼痛通常與姿勢有關,病人平躺或伸張脊椎時會加劇,病人常使身體成屈縮狀,以緩解疼痛。

●黃疸:腫瘤壓迫總膽管所造成。

●不明原因體重減輕:可能與進食不佳以及消化、養分吸收異常有關。

●合併急性膽囊炎,胰臟炎或者糖尿病,以及不明原因腹瀉。

三軍總醫院表示,胰臟癌 是一個惡性度極高的癌症,約90%以上的病患無法以手術根除治療,整體而言,五年的存活率低於5%。胰臟癌的病人經過治療後,仍須持續的追蹤檢查,其檢查項目包括抽血、腫瘤指數追蹤、胸部X光、腹部超音波或電腦斷層掃瞄等。病患如出現疼痛加劇、黃疸、腹水等,通常表示癌症復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