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脆弱肌膚需小心呵護 醫美術後保養3重點

2024/03/20 18:07

清潔、保濕、防曬是最重要的三大步驟,除了保護脆弱的肌膚之外,也要趁黃金時刻加倍修復,才能美上加美;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這個人人愛美的時代,除了化妝,許多人會選擇醫美手術把自己變成喜歡的樣子,但術後要如何保養才能讓維持美麗久一些呢? 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提到,清潔保濕防曬是最重要的三大步驟,除了保護脆弱的肌膚之外,也要趁黃金時刻加倍修復,才能美上加美。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分享,在施作完手術之後,除了了解注意事項之外,保養順序也是很重要的,因此他特別整理了3個術後幫助延長美麗的方法。

溫和清潔 避免酸類煥膚

清潔是所有保養功夫的重要基礎,在手術之後,清洗工作更是需要小心翼翼,不只要避免酸類、美白、酒精等成分的產品,選擇溫和性洗面乳清潔之外,也須減少次數,並放輕動作、以溫水洗臉,才能有效保護脆弱的肌膚。

簡化保養步驟 加強保濕

保濕是繼清潔之後,保養的一大重點。在臉部進行醫美療程之後,李秉勳建議大家可以在簡化保養步驟的前提下,加強保濕。選用溫和、不刺激、不複雜的保濕產品,單純地為皮膚注入更多水分,才能養得術後好肌膚。

防曬最重要 藍光也需注意

當清潔及保濕的都完成之後,李秉勳提醒,最重要的防曬千萬不可忘,剛結束療程的肌膚十分脆弱敏感,這時若是沒有做好防曬,容易對皮膚造成傷害,讓原先療程效果大打折扣。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不只室外的太陽光,室內的光線、電腦藍光,也都是不可輕忽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