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肌膚變敏感 醫:補鋅修復細胞這樣吃

2024/03/16 15:31

吳易儒表示,可以多補充鋅,幫助細胞修復、肌膚消炎。吃富含鋅的原型食物,如:貝類、瘦肉、堅果和種子、全穀類食品;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敏感肌的人在季節交替的時候,肌膚容易變特別敏感,一不小心還可能過敏!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可以多補充鋅,幫助細胞修復、肌膚消炎。最有效的補鋅方式就是,吃富含鋅的原型食物,如:貝類、瘦肉、堅果和種子、全穀類食品。她指出,根據衛福部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13歲以上,男性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5毫克,女性則是13毫克。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芳療醫師 吳易儒|新竹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表示,鋅參與了皮膚細胞的生長和修復過程,還有調節皮脂腺分泌的功能,並且有助於舒緩炎症性皮膚病(如痤瘡、濕疹),促進傷口愈合,及減少痘痘、粉刺。她也分享下面4種含鋅食物。

貝類:牡蠣是最富含鋅的食物之一,每100克牡蠣可提供大約78.6毫克的鋅。

瘦肉:牛肉、豬肉、羊肉是良好的鋅來源,每100克瘦牛肉大約含有12毫克的鋅。

堅果和種子:松子、核桃、南瓜籽、芝麻等堅果和種子也含有豐富的鋅。每100克松子含有6.8毫克的鋅。

全穀類食品:燕麥、大麥、小麥胚芽等也是良好的鋅來源,每100克小麥約含有15毫克的鋅。

吳易儒表示,可以多補充鋅,幫助細胞修復、肌膚消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