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整鼻失敗? 醫點照顧重點:避免長時間曝曬

2024/03/07 17:42

醫師表示,隆鼻手術其實就是透過手術方法來改變鼻子的形狀和大小,根據你想要的效果,使用不同的手術技巧;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患者會想做鼻整形但常常擔心手術會有後遺症,也對手術的安全性和恢復期有所顧慮。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隆鼻手術也有一些風險和可能的後遺症,但最重要的是按照醫生的指示進行恢復,包括保持手術區域的清潔,避免劇烈運動、太多臉部表情,以及避免長時間曝曬。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及網站表示,隆鼻手術其實就是透過手術方法來改變鼻子的形狀和大小,醫生會根據你想要的效果,使用不同的手術技巧,比如加高鼻樑或改變鼻尖,讓鼻子看起來更符合你的期望。

4種常見隆鼻手術類型

●隆鼻手術:這個是最常見的隆鼻方式,主要是為了讓鼻子看起來更挺。比如你的鼻樑不夠高,醫生會用你身體的軟骨或者人工材料來把它增高。

●鼻尖整形手術:這種手術主要是改變鼻尖的形狀,比如鼻尖太圓或者太尖,這個手術就可以讓鼻尖的形狀更符合你的臉型。

●縮鼻手術:如果覺得鼻翼整體太厚或者太寬,這種手術可以讓鼻子變得更小巧,更適合你的臉型。

●綜合鼻整形:這是一種比較全面的手術,可能會同時涉及鼻樑、鼻尖甚至鼻翼的改變,根據你的需求來整體調整鼻子的形狀。

他表示,就像所有手術一樣,隆鼻手術也有一些風險和可能的後遺症,比如手術部位的感染、出血或麻醉相關的風險,有時候手術後的恢復情況也可能不如預期,導致需要進行二次修復手術。

術後注意6事項

●遵守醫生的護理指南:包括如何清潔手術區域,何時可以洗臉或洗澡等。

●避免劇烈運動:在初期恢復階段應避免劇烈運動和大量耗體力的活動。

●注意臉部表情:避免過度的臉部表情,如大笑或皺鼻,以免影響手術結果。

●定期回診:按時回診讓醫生檢查手術區域的恢復情況。

●觀察異常症狀:如過度腫脹、持續疼痛或出血,應立即聯繫醫生。

●避免長時間曝曬:避免讓手術區域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以防色素沉澱。

隆鼻手術的恢復期,李秉勳表示,隆鼻手術後大概需要兩週的時間讓腫脹消退,但要完全恢復,可能需要幾個月。這期間需小心照顧自己的鼻子,別讓它受到撞擊或壓力;且手術後的一到兩週避免劇烈運動。輕度運動像是散步可能可以比較早開始,但具體時間還是要按醫生的指示。

他提醒,隆鼻手術像任何醫療手術一樣,存在一定的風險和潛在後遺症,但透過選擇合格的醫生、適當的手術方法,都可以將這些風險最小化。重要的是術前,與醫師要有充分的溝通和理解,並且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恢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