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拯救雄性禿!生髮水主角「敏諾西地」

2024/03/04 21:54

鍾佩宜表示,敏諾西地以前用在高血壓治療,因為意外發現有長毛副作用,就被研發來塗抹頭皮,治療男性和女性雄性禿,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落建生髮液;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頭髮越來越少,雄性禿找上門肯定是噩夢!你有聽過敏諾西地嗎?茂盛醫院皮膚科主任鍾佩宜在臉書專頁「跟著皮皮醫生愛漂亮」發文表示,前陣子美國皮膚科學院期刊(JAAD) Game Changer整理出口服敏諾西地(Minoxidil),在雄性禿治療上的安全有效數據,就有人上門問是否有敏諾西地。而敏諾西地就是落健類生髮水的主要有效成分,可以治療男性和女性雄性禿。

鍾佩宜表示,敏諾西地就是落健類生髮水的主要有效成分。以前用在高血壓治療,因為意外發現有長毛、多毛的副作用,後來就被研發來塗抹頭皮,治療男性和女性雄性禿,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落建生髮液。

她提到,敏諾西地之所以成為新治療藥物,是因為傳統生髮液治療1天要塗抹2次,有些患者會有頭皮刺激、刺癢副作用,甚至有些人在治療初期感覺落髮加重。因此有醫生開始嘗試改以口服方式治療落髮。經過了近十年研究,終於漸漸建立口服敏諾西地的安全有效劑量。

鍾佩宜指出,根據JAAD建議,女性患者每天先以0.5mg治療,每3個月增加0.25mg,最高不超過2.5mg/day;男性患者則每天以2.5mg治療,每3個月增加1.25mg,最高不超過5mg/day。最後鍾佩宜提醒,目前尚無通過許可證的藥物可以使用,請大家不要太心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