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洗頭就「三千煩惱絲」落地? 醫推7營養素強健髮根

2024/01/06 11:24

醫師指出,若用3指輕握約50根頭髮,微微拉扯髮根,發現掉超過5根,可能就有掉髮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洗頭、梳頭後頭髮落滿地,擔心自己可能有髮量危機?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指出,若用3指輕握約50根頭髮,微微拉扯髮根,發現掉超過5根,可能就有掉髮問題。除了應避免熱、菸、酒、拉扯摩擦和化學傷害等,飲食上建議多攝取維生素B群、Omega-3、硒、蛋白質、鋅、鐵、抗氧化劑。

陳昱彰在臉書專頁「陳昱彰醫師」發文指出,根據醫學標準,超過100根會被診斷為異常掉髮,但因為每個人的原有髮量不同,且通常不太會有人一根根計算落髮數量,大概只有在洗頭或梳頭時會感覺到頭髮脫落。這時就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方法自己測試一下:以拇指、食指、中指輕輕地握住約50根頭髮,從髮根開始輕微地拉扯,如果有掉超過5根,可能就有掉髮問題。

陳昱彰指出,常見掉髮原因包含雄性禿、圓禿、休眠期落髮、藥物引起、感染、外傷燒燙傷之類的因素造成毛囊破壞。建議可使用潤髮乳、戒菸、戒酒、調適壓力及情緒、均衡營養;並要避免熱、化學傷害、拉扯摩擦、過度降低熱量的減重方式,基本上仍建議諮詢醫師,診斷是何種落髮後對症下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