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敏感專用牙刷沒用? 醫授訣竅無痛刷牙

2023/03/05 08:37

醫師表示,貝氏刷牙一般會在2顆牙齒間來回刷10次,若對牙齦來說還是太刺激,可和轉轉刷牙法結合,尋找適合自己的刷牙方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是否已購買軟毛、敏感專用牙刷,但每次刷完牙齦跟牙齒交界處仍然很痛?謙禾牙醫診所醫師黃柏青表示,其實刷牙也有訣竅,患有敏感性牙齒的民眾可試著用改良式貝氏刷牙法(Modified Bass tech)和轉轉刷牙法(Rolling Brush tech)刷牙,或將2者結合,選擇適合自己的刷牙方式。

黃柏青在臉書專頁「牙醫大叔愛碎唸|黃柏青醫師」發文表示,除了一般常聽到的貝氏刷牙法(Bass tech),其實還有長距離水平來回刷、改良貝氏刷牙法、轉轉刷牙法。但長距離水平來回刷易造成牙齒齒頸部磨耗,若再配上硬毛牙刷,造成的結果慘不忍睹。貝氏刷牙法則是在2顆牙齒間來回刷,刷完再移到下顆牙齒。

黃柏青指出,牙齒敏感或薄牙齦型態的民眾,一定要知道改良貝氏刷牙法和轉轉刷牙法。改良貝氏刷牙法一開始如貝氏刷牙法一樣,在2顆牙之間來回刷,之後再將刷毛從牙齒、牙齦交接處往咬合面旋轉,相當於貝氏刷牙法與轉轉刷法的結合。至於轉轉刷法則是用旋轉取代水平刷。牙齒敏感的民眾可試試此2種方法,看哪種適合自己。

黃柏青舉例,貝氏刷牙一般會在2顆牙齒間來回刷10次,若對牙齦來說還是太刺激,可以改成來回刷5次再轉轉刷5次,減低對敏感牙齒的負擔,若還是不行,就改成10次都用轉的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