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根管治療飲食攻略 牙醫:這3種不能碰

2023/02/28 17:06

劉馥萱表示,做完根管治療建議以低刺激性的食物為主,避免堅硬的含殼或帶骨的食物、需要多次啃咬的食物以及黏脆的食物;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齒壞死,必須找牙醫師去進行根管治療,那麼,做完根管治療吃東西要注意什麼呢?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做完根管治療建議以低刺激性的食物為主,避免堅硬的含殼或帶骨的食物、高纖維需要多次啃咬的食物以及黏脆的食物。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 假牙補牙 根管治療 口腔照護」發文,分享根管治療的飲食注意事項。她指出,做完根管治療,飲食應以低刺激性食物為主,且不要只吃流質食物,長期如果沒有咀嚼刺激,對牙齒、口腔、肌肉等等也是有負面影響,因此,飲食上還是盡量選擇健康、低刺激性、容易咀嚼與消化的食物。

劉馥萱也提醒,做完根管治療以後,要留意以下NG食物,以免對牙齒造成傷害。

●堅硬的含殼或帶骨的食物:如豬腳、螃蟹,若用牙齒用力啃,可能會有牙齒斷裂的風險。

●需要多次啃咬的食物:如甘蔗、檳榔、麻糬、芭樂等,在啃咬過程中可能也會傷到牙齒。

●黏或脆的食物 :如牛軋糖、麥芽糖等,也有可能會在食用過程中不小心傷到牙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