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瓜子適可而止 牙醫:琺瑯質受傷恐致牙髓炎

2023/01/22 09:23

黃文龍指出,長時間嗑瓜子容易讓琺瑯質磨損,甚至造成牙裂或牙髓炎,所以建議吃瓜子還是要適可而止、量力而為。(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跟家人聚在一起,嗑著瓜子看電視,感覺舒服自在。但牙醫師提醒,瓜子吃多了除了熱量高以外,對牙齒也會造成傷害。長時間嗑瓜子容易讓琺瑯質磨損,造成牙裂或牙髓炎,所以建議吃瓜子要適可而止。

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院長黃文龍在臉書專頁「你的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新竹竹北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提到,往往在過年期間,都會遇到嗑瓜子而牙齒痛的病人。黃文龍指出,長時間嗑瓜子容易讓琺瑯質磨損,甚至造成牙裂或牙髓炎,所以建議吃瓜子還是要適可而止、量力而為。

過年期間,瓜子是不少人喜愛的零食之一,關於瓜嗑瓜子,黃文龍也呼籲大家注意以下4點:

●琺瑯質易磨損:長時間嗑瓜子容易造成琺瑯質受傷,造成牙齒裂,甚至導致牙髓發炎,過年看牙醫不好找,大家嗑瓜子要量力而為。

●超高熱量:常吃的醬油瓜子每100公克就有564大卡,一天吃30粒就很足夠。

●不飽和脂肪酸高:瓜子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體內膽固醇,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皮膚很好,但仍需適量攝取避免熱量超標。

●原味好過醬油味:醬油瓜子會加入較多鹽、糖等調味料,鈉含量高,原味瓜子比較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