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電子煙傷害口腔 牙醫:增加蛀牙及牙周病風險

2023/01/14 17:48

歐凱捷指出,使用電子煙會對口腔造成傷害,增加蛀牙及牙周病的風險,因為電子煙的成份會促進口腔內細菌的成長;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於前天(12日)三讀通過《菸害防制法條文修正案》,全面禁止電子煙,另將加熱菸之菸體及其載具納管。牙醫師指出,電子煙的成份會促進口腔內細菌的成長,使用電子煙會對口腔造成傷害,增加蛀牙及牙周病的風險。

牙醫師歐凱捷在臉書粉專「歐凱捷 Dr.Ou 牙醫Club」發文提到,美國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的患者蛀牙和牙周病的風險更高。該研究發表於《美國牙科醫學會期刊》(JAMA)。

研究針對牙科學校附設診所的13980名16-40歲的患者進行調查,發現在使用電子煙的患者中,有高達8成屬於高風險蛀牙和牙周病的患者;而未使用電子煙的患者,只有6成屬於高風險蛀牙和牙周病的患者。研究顯示,電子煙的使用與蛀牙風險存在關聯:使用電子煙的人患上蛀牙的風險更高。

歐凱捷也表示,使用電子煙的患者會提高蛀牙/牙周病風險,因為電子煙的成份會促進口腔內細菌的成長。也呼籲大家,不要有電子煙危害比較小的迷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