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大量人流恐致「雙毒」爆發? 醫曝「嚴重後果」

2023/01/14 11:57

醫師表示,大量人潮流動恐造成武漢肺炎和流感同時爆發流行,將導致兒童急重症醫療緊繃的程度將更加嚴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會不會因為大量人潮流動造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流感同時爆發流行?醫師表示,希望不要,因為目前在兒童急診光是處理武肺病毒都有點吃緊的感覺,若再加上流感,兒童急重症醫療緊繃的程度將更加嚴重。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這幾天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雖然逐漸走下坡,但臨床實際感受到的是需要留院觀察,或住院處理的兒童病人變多。此外,流感流行雖稍有升溫,但暫時沒有爆發大疫情的跡象,反而2023跨年後武肺疫情明顯升溫,這可能是因為高流感疫苗接種率和高口罩配戴率,壓抑了流感病毒盛行。

另,指揮中心日前指出,根據最新監測資料顯示,65歲以上重症比例隨年齡增加、90%以上的死亡案例具有潛在病史,也絕大多數是高齡者,但高齡者的疫苗追加劑接種率仍不高。因為據統計結果顯示,65歲以上長者還有超過2成沒有接種第三劑疫苗,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僅44.7%、第三次追加劑接種率更僅有9.9%。

指揮中心提醒,尚未完成基礎劑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與長者速接種;滿6歲以上完成基礎對象,尚未接種1劑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者,建議追加接種,好提升保護力;另外,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建議接種BNT單價疫苗追加劑。

指揮中心提醒,尚未完成基礎劑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與長者速接種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武肺疫苗各劑次接種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