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比肥胖更致命! 研究:受「體重歧視」者死亡風險增60倍

2022/02/18 18:54

體重歧視讓許多人在職場工作感到不安及備受壓力,當壓力持續太久,有害健康;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任何形式的歧視都會損害您的身心健康,但「體重歧視」尤其有害,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提到,在2015年有一研究指出,在日常因體重受到歧視的人,死亡風險比普通人高出60倍,因此體重歧視可能比肥胖更有害!

什麼是體重歧視?專家說明,體重歧視是對肥胖、體重較高或飲食失調和體重非常低者的負面態度和判斷,歧視者認為,體重增加是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自律、不努力或懶惰。但事實上,體重增加也有可能是因為健康出問題造成的,例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多囊卵巢症候群,服用特定藥物也會導致體重意外增加。

體重歧視現象惡化 大幅影響職場生活

體重歧視可能比肥胖更有害,在2015年有一研究指出,在日常因體重受到歧視的人,死亡風險比普通人高出60倍。專家提到,雖然許多其他類型的偏見和歧視正慢慢改善,但體重歧視現象卻變得更糟,例如在工作場所的體重歧視,根據肥胖者報告研究顯示,工作場所歧視的可能性是普通人37倍,而嚴重肥胖者在工作中遭受歧視的可能性是普通人100倍。

在職場上實質的影響與例子包括:

●沒有被雇用擔任某些職位。

●收到更多負面績效評價。

●接受貶損評論。

●做與他人相同或相似的工作賺的錢更少。

●無法以與同齡人相同的速度在工作場所取得進步。

●因體重條件而無法通過公司健康福利或其他計劃。

專家指出,體重歧視讓許多人在職場工作感到不安、壓力甚至充滿敵意,當壓力持續太久,對身體與思想都有害,恐讓心臟病、糖尿病、乳癌、情緒障礙、牙齒和牙齦疾病等健康風險提高。建議可以居家運動,避免在群體環境中進行鍛煉,降低被歧視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