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肚腩分4種 營養師:「對症下藥」才能瘦

2022/02/17 13:41

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公分,就算過粗。(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肚子能掐出一層肉,不只是外觀問題,很多研究及臨床經驗都發現,腹部肥胖、腰圍過胖,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機率。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常見肥肚有4種。每種肥肚的成因和要改變的方法不同,因此要先搞清楚自己是哪種肚,「對症下藥」才能瘦。

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測量腰圍能判斷腹部肥胖程度,反映內臟脂肪的堆積、判斷心血管疾病風險高低的重要指標。男性腰圍大於等於90公分;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0公分,就算過粗,而常見4種肥肚有鮪魚肚、小腹肚、啤酒肚、壓力肚,每種肥肚的改善方式為:

鮪魚肚

特徵:肥肥軟軟,坐下時會分2層,而且全身偏肉。

原因:每天大魚大肉、無肉不歡、少吃蔬果。

改善方法:建議從改變飲食觀念開始 像是每天蔬果579、肉不超過1.5個手掌大小。

小腹肚

特徵:小腹肚常出現在女生身上,特徵是肚臍以下腹部凸起,尤其是穿緊身裙時特別明顯。

原因:經常便秘、常久坐不動、經期不順又愛喝冰飲。

改善方法::建議多吃蔬果、多喝水、多運動、並且注重經期前中後的調理。

啤酒肚

特徵:常常出現在男生身上,特徵是全身不一定胖,但肚子就是圓滾滾的。

原因:常常喝酒過量、吃加工食物、飲食重鹹重口味,或是精製糖攝取過多。

改善方法:建議飲酒適量就好,不要吃太重鹹或重甜,可以多吃食物的原型,若想喝飲料請改無糖。

壓力肚

特徵:肚子連帶腰間贅肉整圈脂肪肥胖,體重不斷上升。

原因:壓力荷爾蒙刺激食慾上升,使脂肪堆積、體重一直往上加。

改善方法:建議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多多補充礦物質蓋鈣、鎂或色胺酸食物,幫助放鬆心情,也可以藉由運動調整壓力荷爾蒙。

高敏敏提醒,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擁有滿意的曲線及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