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剉冰配料熱量榜 前三名一起吃直接破表

2021/09/19 16:43

吃剉冰過癮同時也不能忽視熱量,小心一碗直接超過500大卡。(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天氣來碗剉冰可說是一大享受,吃剉冰的同時常會加入各式各樣的配料,但加入的配料熱量有多高?營養師表示,光是常見的花生熱量就有245大卡,若再配上珍珠或蜜紅豆等配料,一碗直接超過500大卡。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以每一份配料約45g(=3湯匙)的熱量估算,熱量前3名分別是:花生熱量有245大卡、波霸珍珠熱量195大卡、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熱量也有195大卡。熱量前三名根本都是大家的最愛,一起吃一碗直接超過500大卡。

高敏敏進一步說,因為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都是蜜過糖的澱粉,熱量自然比較高,建議大家在選擇這種澱粉類時,選一種就好了。而花生屬於油脂類,更要注意攝取量,可以選愛玉、仙草、蒟蒻、椰果這種低熱量的為主。另外,糖水也建議用天然代糖水,清爽少負擔美味也不減。

剉冰配料口味熱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剉冰配料熱量排行榜

●花生 245kcal

●波霸珍珠 195kcal

●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 195kcal

●薏仁 169kcal

●西米露 165kcal

●粉粿 165kcal

●蜜地瓜/蜜芋頭 150kcal

●煉乳 143kcal

●粉條 130kcal

●芋圓 125kcal

●各式果醬 120kcal

●布丁一顆 110kcal

●湯圓 105kcal

●椰果 75kcal

●蒟蒻 53kcal

●仙草 9kcal

●愛玉 6kcal

●糖水 35-50kcal(100ml)

(以上均為每一份加料約45g(=3湯匙)之熱量估值,來源為各產品之營養標示為準,營養資訊數值誤差範圍±20%)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