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1種烤肉食材熱量排行大公開 百頁豆腐第一名

2021/09/18 08:39

營養師表示,1匙的烤肉醬約23大卡且含近400mg的鈉,建議少沾醬、享用食物最原本的味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想要健康烤肉不僅要注意食材,配料、沾醬及飲料也不能輕忽。營養師整理出「21種烤肉食材熱量排行」,排名前三的是百頁豆腐、豬血糕及甜不辣,另外若加上烤肉醬,一匙的熱量就要23大卡且含391mg的鈉。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以一份烤肉食材來看,熱量最高前三者是,百頁豆腐一條185g,熱量竟有361大卡,豬血糕一塊120g,熱量231大卡,甜不辣一串99g,熱量也有174大卡。烤肉除了必備的食材外,許多人還會搭配啤酒、吐司及烤肉醬等配料一起吃,但別看只是單一的配料,熱量及鈉含量也很高,以一瓶330ml啤酒為例熱量就有162大卡;一片鮮奶吐司則有160大卡的熱量與207mg的鈉含量;而刷上一匙的烤肉醬就額外攝取23大卡的熱量與高達391mg的鈉含量。

烤肉熱量大解密。(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表示,仔細看會發現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尤其百頁豆腐是營養師最害怕的,它是用大豆蛋白作為原料、用澱粉當黏稠劑,再加大豆油、食品添加物製成的,簡單來說就是黃豆+油,所以熱量及油脂含量才這麼高,光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另外,還有烤肉醬對大家來說也是不可或缺,但輕輕一刷就會增加大約23大卡+將近400mg的鈉含量,建議少沾醬、享用食物最原本的味道,也可以自製烤肉醬最健康。

高敏敏提醒,多選擇原型食物,像是蔬菜、海鮮、低脂肉品,飲品可以搭配無糖茶,如果真的想喝啤酒,建議男生不超過2罐(1罐大約是330ml)女生則不超過1罐。肉還是要烤、節日還是要過,但小心不要一個中秋後,月圓人也圓了。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