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躺著不運動就能「電」出腹肌!腹肌貼片有這麼神?

2021/01/05 12:12

「腹肌神器」利用接觸體表的電極所導出的電流,重覆剌激肌肉收縮,以達到訓練肌肉的效果。(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提升,運動健身風氣愈來愈盛,為追求完美體態,網路上各種「腹肌神器」盛行,對此食藥署提醒,避免購買到來路不明的商品。

挑選第一步,認明核准許可證

所謂「腹肌神器」,經常宣稱以肌肉電刺激技術(EMS, 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利用接觸體表的電極所導出的電流,重覆剌激肌肉收縮,以達到訓練肌肉的效果,此類產品是屬於「動力式肌肉刺激器」的醫療器材。

食藥署提醒,民眾購買前應多留意,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並於合法藥商選購買具有衛生福利部核准許可證的醫療器材。

使用前也應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留意不可長時間使用於同一部位,如果有身體不適或疼痛,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尋求專業物理治療師或復健科醫師協助。

牢記三步驟,使用醫材最安心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欲購買醫療器材,應遵循「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首先,認識哪些產品是醫療器材,第二是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標示等資訊;三是使用醫療器材前詳閱說明書。如此,才能確保您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醫材、可正確使用、並得到應有的效能。

如有發現不良品,或是使用中與後續發生不良反應,請民眾至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798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