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信金案// 辜仲諒1億交保 朱國榮收押

特偵組偵辦中信、國寶集團涉掏空及內線交易等弊案,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裁定收押禁見,法警戒護送上囚車。(記者劉信德攝)

特偵組偵辦中信、國寶集團涉掏空及內線交易等弊案,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裁定收押禁見,法警戒護送上囚車。(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10 06:00

〔記者楊國文、王定傳、金仁晧/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國寶集團涉掏空及內線交易等弊案,前天對辜仲諒展開近十五小時馬拉松式訊問後,昨晨四時諭令他以一億元交保,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則因違反證交法、涉指示女部屬湮滅事證、另案獲交保且遭限制出境情況下竟辦妥台胞證,有逃亡之虞,昨遭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辜家大總管 1500萬交保

除辜仲諒外,同案多位重要被告也被裁定重金交保,如辜家大總管、中信金法人董事吳豐富以一千五百萬元、中信金員工張素珠一千萬、前財務長張明田五百萬交保。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涉紅火案時,擴大查出中信金有多筆鉅額可疑金流,認為九十二至九十六年間,辜仲諒涉挪用子公司資金三億美元(約台幣九十七億元)至可掌控的私人帳戶,另中信銀砸五十一.四億向長虹購買設在內湖資訊機房和行政大樓,疑高價套取價差回流高層口袋,損害中信銀利益十七億多元;而中信人壽併台灣人壽過程中,也涉及高買國寶集團所提供房產等擔保品,使國寶獲益數億元。

檢調另蒐報,朱國榮在去年中信人壽購併台灣人壽時,涉嫌內線交易獲利上億元。

辜仲諒稱 這是一場誤會

辜仲諒昨清晨被諭令一億元交保及限制出境,辜五時廿分步出特偵組,指「這是一場誤會」。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昨清晨訊後遭檢方聲押,台北地院昨下午召開聲押庭時,律師指朱罹患癌症不能被押,但法官認為,朱在檢察官訊問時還說「我昨天喝了很多酒」,可見他身體並無不適。

朱曾下令:把帳全部銷毀

審判長劉慧芬也認為,朱前案獲交保後,雖有按時到庭,卻於今年二月六日辦妥台胞證,可見有逃亡之虞,且依監聽,有證人李菊華對朱的前妻說:「朱先生叫我們把帳全部銷毀」,前天搜索時,朱還以前妻電話打給秘書曾子育:「假如你方便的話,就去我的房間,把我桌面紙收一收」,曾回說:「他們已經在裡面了」,朱又說:「那妳看著辦,好不好」,有湮滅證據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值得一提的是,昨開聲押庭時,朱的卅七歲執業律師女兒也出庭為父辯護,得知法官裁定收押,救父無望,一度衝出庭外掩面痛哭。

特偵組偵辦中信、國寶集團涉掏空及內線交易等弊案,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1億元交保,昨清晨5點多步出特偵組。(記者王藝菘攝)

特偵組偵辦中信、國寶集團涉掏空及內線交易等弊案,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1億元交保,昨清晨5點多步出特偵組。(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