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勉當民間大使 僑胞熱情道好

海外僑胞回國慶賀蔡英文總統就職茶會昨日於台北賓館舉行,僑胞為了一睹蔡總統的風采,將舞台前方擠得水洩不通,並紛紛舉起手機拍照。(記者羅沛德攝)

海外僑胞回國慶賀蔡英文總統就職茶會昨日於台北賓館舉行,僑胞為了一睹蔡總統的風采,將舞台前方擠得水洩不通,並紛紛舉起手機拍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5/2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與海外僑胞相見歡,蔡除提到僑胞聚會必唱的「黃昏的故鄉」,強調僑胞在威權時代對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性,並交付二個任務:培養年輕僑民、進行民間外交。僑胞熱情道好,蔡也高興地說:「你喊這麼大聲,要做得到喔!」

小英感性致詞:沒讓大家失望

僑委會昨在台北賓館舉行慶賀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茶會,蔡英文獲得僑胞熱烈歡迎,「總統好!」不絕於耳;蔡致詞時感性說,很多人長年以來一直相信她、支持她,「我說過我不會讓大家失望,如今我真的在這裡」,感謝僑胞多年來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僑胞在威權時代出錢出力,把內部消息傳布到海外,對台灣民主發展十分重要,現在仍是守護台灣民主重要的力量。威權時代雖已過去,很多僑胞聽到「黃昏的故鄉」 仍會流淚。

蔡英文說:「我要承擔責任,我也要交付任務」,給予僑胞二件任務:培養年輕僑民,讓更多海外的台灣人貢獻專業;進行民間外交,「每個人在海外,都可以是台灣民間外交大使」。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則宣示新政府僑務政策不分藍綠,只要支持中華民國政府、自由民主的台灣,都是僑委會的服務對象,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僑務工作。

僑委會:僑務政策不分藍綠

蔡隨後也步下舞台,與在場僑民握手致意,一名泰國小女孩也遞上一張卡片給蔡,內容提到,「要讓台灣人和我一樣快樂。」

昨天茶會與會者,包括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經濟部長李世光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