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遇卸任副院長沒道理」 綠委倡取消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7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訂有「立法院卸任院長副院長禮遇辦法」,禮遇曾任院長、副院長的現任立委。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認為,禮遇卸任院長有其道理,但禮遇卸任副院長就過於浮濫,擬修改辦法,取消對卸任副院長的禮遇。

前副院長曾永權︰沒意見

對此,前立法院副院長,也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下一位男性遞補者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表示:「沒有意見。」

依「立法院卸任院長副院長禮遇辦法」,曾任立法院長、副院長者回鍋擔任陽春立委,可享較大的辦公室與專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此使用立法院鎮江會館一樓做為辦公室。

蔡易餘表示,要不是特別翻閱資料,沒印象除了洪秀柱外,有誰當過副院長。他指出,早期的副院長,往往會升任院長,像黃國書、倪文亞、劉闊才、梁肅戎、劉松藩、王金平等;王金平擔任院長後的副院長,都只當一任,從饒穎奇、江丙坤、鍾榮吉、曾永權到洪秀柱,顯見相較於院長象徵的地位與高度,副院長沒什麼特殊性,何必浮濫給予禮遇?

蔡易餘表示,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曾回任立委,也是與其他立委一樣使用小小間的辦公室。而已歷經政黨輪替的國會,未來也會出現更多的卸任院長、副院長,卸任副院長若回任立委,就應該與其他立委一視同仁,不應再被禮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