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列「史上最爛不分區名單」 王金平、曾永權賣力拉票

國民黨今舉行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黨主席朱立倫(左)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握手致意。(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今舉行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黨主席朱立倫(左)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握手致意。(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1 09: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19屆三中全會,針對黨中央提名的34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行使同意權投票,一早不到8點鐘,現場就已經看見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現場穿梭拉票,面對黨內、外對不分區名單的批評聲浪,相關當事人有的低調以對,有的則是極力為自己辯護。

被質疑已經當過兩屆不分區,這次又回鍋擔任不分區的曾永權回應,當黨執政時,立法院要為政策辯護,當在野時,就要做好制衡與監督,立法院需要有老幹,也要有新枝,要有資深,也要有新進,工作才能傳承,讓問政整體有績效。

不過,當被追問自己擔任不分區,是否可增加國民黨團的戰鬥力?曾永權就不發一語,隨即離去。

另一位遭受黨內質疑畏戰高雄市區域立委選舉,卻又要擔任不分區的黃昭順則說,外界批評不盡公允,畢竟不分區名單僧多粥少,難免會有很多遺珠之憾,她相信這些遺珠之憾還是有很多位子可以幫忙,她呼籲大家平心靜氣檢討,她自己也會細心檢討。

至於名列不分區第一名,引發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反彈的王金平,則是不斷跳針回應問題。

媒體先是詢問王金平,對外界批評「史上最爛不分區名單」的說法有何看法,他說,「尊重黨中央的安排與規劃」﹔媒體追問,名單真有這麼差嗎?他又說,「尊重中央的處理」﹔媒體再問,這份名單對國民黨選情有加分嗎?他還是說,「我們還是尊重黨中的安排」,並呼籲黨內盡力而為,團結讓「朱王配」當選,讓國民黨在國會可以佔多數。

至於曾永權是否為他與馬英九一致推薦的人選?王金平說,「尊重黨中央對外的一致說明」。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則是幫曾永權說話。他表示,曾永權當過立法院副院長,在立法院人稱「媽媽桑」,顯見對立院運作很熟悉,這次不分區名單也有很多新人,但也應該要有對立院運作熟悉的人來帶領,未來曾永權到立法院後,可以傳承、幫忙黨團運作。

至於黃復興對王金平的反彈聲,李四川說,國民黨是多元政黨,有所謂的深藍,也有本土部分,各方意見都必須接受,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黨都尊重與檢討,但最重要還是全部要團結在國民黨,努力打贏選戰。

有行使同意權投票資格者包括黨主席、副主席、指定中常委以及全體中央委員,總計217人,依照規定,被提名人除非有半數以上的不同意票,否則就算獲得同意通過。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19屆三中全會,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右)、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在現場穿梭拉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19屆三中全會,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右)、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在現場穿梭拉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