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雷雨… // 高樹北極殿預言失準 主委嗆辭

屏縣高樹鄉北極殿昨遶境,3月27日預言昨天全台會有雷雨,霸氣在臉書宣稱「若不準往後無須參拜」。(資料照)

屏縣高樹鄉北極殿昨遶境,3月27日預言昨天全台會有雷雨,霸氣在臉書宣稱「若不準往後無須參拜」。(資料照)

2016/04/10 06:00

霸氣稱:不準 不用再拜

〔記者邱芷柔、黃立翔/綜合報導〕屏縣高樹鄉北極殿三月廿七日霸氣在臉書上預言昨天全台飽受雷雨,只有北極殿牌樓內不受侵害,並宣稱「若不準,往後無須參拜」,結果昨天僅北部、宜蘭、花蓮有零星降雨。主委陳恭茂昨天在神明遶境後表示:「我很沒有面子,我要辭掉主委職務!」

北極殿臉書粉絲專頁上寫著,玄天上帝誕辰當天(農曆三月三日,即國曆四月九日)廟會遶境,北極殿東西兩面牌樓外面會下大雨,裡面會下毛毛雨,雨勢不會影響遶境。貼文並稱當天可以聘請「最好攝影師」來記錄神蹟,「若預言不準的話,往後就不用參拜了」。

被看笑話 主委說沒面子

北極殿人員表示,這是上帝公去年十二月降旨的內容,陳恭茂當時就PO在自己的臉書上,不料卻引爆網民公憤,大家互相通報天候,要看北極殿笑話,陳恭茂自傍晚後就未接電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明,昨天鋒面盤據華中、華南,帶來豐厚雲層,中部以北整天都是烏雲密佈,但僅北部、宜蘭、花蓮有零星降雨,平均大約一毫米,花蓮太安最多亦僅有五毫米。金門及馬祖傍晚六點後開始落雷並降雨,都只是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今滯留鋒接近,台灣中部以北地區早上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可能發生局部大雨;下午起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未來一週之內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及雷雨。

網民議論 有人譏有人罵

北極殿此舉是否違反氣象法?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宗教預測天氣屬於社會秩序範疇,並非氣象法立法管轄原意,應該讓宗教歸宗教,氣象歸氣象。屏東里港警方表示,北極殿的雷雨預言引起眾人關注,但未引發社會秩序紛亂,尚無違法之事證。

南投王老師二○一一年烏龍預言台灣將發生大地震,最後被法院以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為由,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四萬元。

北極殿的預言,引發網民議論,有人說:「玄天上帝有教他PO上網嗎?」有人痛斥:「這種投機神棍,滾!」還有人說:「別以為開除廟公就想撫平…全台灣都記得屏東北極殿~是假廟,不用拜!」有人直接問:「什麼時候要燒廟?」有人則主張:「燒乩童家才對吧?神明是無辜的,都被人為操控 唉…」

屏縣高樹鄉北極殿預言昨天全台會有雷雨,結果僅北部、宜、花有零星降雨。主委陳恭茂在遶境結束後表示很沒有面子,要辭掉主委職務。(記者邱芷柔攝)

屏縣高樹鄉北極殿預言昨天全台會有雷雨,結果僅北部、宜、花有零星降雨。主委陳恭茂在遶境結束後表示很沒有面子,要辭掉主委職務。(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