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童 沒一個判死

近年隨機殺童案皆未判死

近年隨機殺童案皆未判死

2016/03/29 06:00

王薇君:無期刑是假的

〔記者錢利忠、項程鎮、黃欣柏、陳伃軒、張筱笛、王俊忠、俞肇福、蘇芳禾/綜合報導〕劉小妹慘遭斷頭殺害,近幾年隨機殺童兇手,沒有一個獲判死刑,民意反彈聲浪極大。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說:「現在的無期徒刑是假的,最後還是可以出獄。」她指出,目前社會無法接受廢除死刑,雖有人主張司法判決可能有瑕疵,要避免冤獄不判死,即使如此,也至少要判處終身監禁,有充分時間查明真相又不致縱放。

反廢死後援會全國總召陳正育指出,立委應立即修法,將隨機殺人者列為唯一死刑,才能有效遏阻這種犯罪。他呼籲民眾,一人一通電話打給立委,請他們儘速修法,保障台灣善良民眾的安全。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聽到小朋友無辜受難,讓她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死刑廢不廢除要有社會共識,但在沒有廢除前,「法律要判就判到最極限的刑度,社會才會安心。」

立委推故意殺童處死刑

朝野立委除表達憤怒外,也紛紛提案修法。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主張,將故意殺害十二歲以下孩童者處死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蔡易餘等則提案,針對虐童、殺童,經判刑定讞後,不得假釋。

王薇君說,類似慘案會造成人與人間的不信任,不只兒童家長,連一般民眾都會開始懷疑周遭的人,她呼籲政府將具有攻擊性的患者強制送醫,一方面治療疾病,一方面也保護周遭的人,政府還要協助家屬後續司法程序等事務,不要讓他們孤軍奮戰。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昨表示,殘酷的行為已經發生,兇手就應該受最嚴厲的懲罰。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案發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非常非常難過」、「到底如何才能終止這樣的事情發生」,但遭網友砲轟「廢死就是幫兇」,林欣怡隨後表示目前不宜談廢死,比較擔心本案可能引起的模仿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