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子瑜回台「祝黃安叔叔早日康復」

今年元月遭黃安「舉報台獨」,隨即被中國封殺的南韓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中),昨搭機由南韓仁川飛抵高雄小港機場,今早將參加在台南善化國小舉行的國中同等學力測驗。(翻攝網路)

今年元月遭黃安「舉報台獨」,隨即被中國封殺的南韓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中),昨搭機由南韓仁川飛抵高雄小港機場,今早將參加在台南善化國小舉行的國中同等學力測驗。(翻攝網路)

2016/03/20 06:00

〔記者廖雪茹、洪臣宏、林孟婷、黃文鍠、陳立妍、鍾智凱/綜合報導〕在南韓以女團「TWICE」成員出道、今年才十六歲的台南女孩周子瑜,昨天搭CI165班機由仁川抵高雄小港機場,下午兩點廿八分入境,隨即返台南入住飯店,今早將參加在台南善化國小舉行的國中同等學力測驗。今年元月她遭黃安「舉報台獨」,緊接著被中國封殺,元月十五日晚間被逼錄影鞠躬道歉稱「一個中國」,燃起全台怒火,在事件發生六十四天後,終於返台!

今參加國中同等學力測驗

今天將有四名應考生,但一切按照考場規則,不會設置獨立考場將周子瑜與其他應考生隔開。考場統一在校內南棟三樓區域應考,校園是對外開放,但為保護考生權益,除了考生、試場工作人員外,包括家屬及其他人等都不能接近考場。家屬休息區在一樓,應考時間為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半,教育局將由副局長坐鎮,層級為歷年罕見。據瞭解,中午休息時間周子瑜不會下樓,另警方也會在現場維持秩序,避免媒體和歌迷在現場引起騷動。

至於返台爽用健保開刀的黃安,前天自振興醫院出院後行蹤成謎,周子瑜的母親昨天親自接機,向本報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這(考試)對子瑜來說很重要,很高興請假成功。」被問到黃安,她笑說:「祝他早日康復」,還替女兒說「祝黃叔叔早日康復」。

母稱考試重要 住飯店衝刺

高雄航警局表示,周子瑜是依一般程序通關、拿行李,兩點五十分離開高雄航空站;機場內有粉絲舉布條在機場守候,但她前後左右至少有四名神秘男包夾,加上台灣的保鏢護駕,粉絲和旅客即使認得出戴口罩的她,也沒法接近。本報先前得知她訂十六日自桃園機場入境的機票,但東家「JYP娛樂」昨天才肯放人,本報也率先披露已返台消息。抵台南後,周子瑜直接入住五星級飯店,專心在飯店做最後衝刺。周母表示,全團有九名成員,為尊重大家,她希望低調再低調。

黃安在振興住院八天,完成心臟繞道手術後,前天下午出院。記者昨天走訪黃安姊姊所經營的麵店「黃安媽媽的店舖」,店內員工表示,黃安已連夜返回中國休養;記者問到「不需要回診嗎?」員工笑答:「我說真的你寫假的,我說假的你寫真的,沒差。」看來是「亂爆」。黃安位於竹北火車站附近的老家依舊大門深鎖,高鐵特區的新家社區管理員說黃安沒回來。警方表示,基於維護治安需要,將密切注意相關訊息。黃安老婆小邱兩支手機均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