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大房突襲 拔張國煒長榮航董座

原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以機師身分載客前往新加坡,長榮大房閃電拔掉張國煒董事,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左)接任。(記者羅沛德攝)

原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以機師身分載客前往新加坡,長榮大房閃電拔掉張國煒董事,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左)接任。(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12 06:00

長榮海空分治 變成大房全治

〔記者王憶紅、黃立翔/台北報導〕長榮集團二房獨子張國煒昨以機師身分載客前往新加坡,但大房閃電拔掉張國煒代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長榮航空的法人董事資格,隨即發動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在七比二懸殊比數下,張國煒痛失長榮航空董事長,由長榮鋼鐵董事長林寶水接任。長榮集團「海空分治」變成大房「海空全治」。

張國煒昨得知變天後,透過委任律師宋耀明發表四點聲明,一是董事會召集的程序不合法,也違反經濟部過去的解釋;二是法定繼承人未能遵循張榮發總裁遺願,實感遺憾;三是柯麗卿等遺囑執行人應確實執行遺囑,假使不願意執行,應婉拒或辭任;四是突然發動更換董事長,影響長榮航空經營。

張遭停飛 嘆打包退出航空業

張國煒原計畫搭長榮BR-226次班機返台;但長榮航空昨晚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由其他機師執行飛航任務,張國煒「將只是乘客」;外界認為,張國煒不但被拔掉董事長一職,機師任務也遭「停飛」。

張國煒昨透過媒體採訪表示,他事先完全不知情,他是給人請的,人家不要他,就包袱收一收回家去,並將退出航空業先休息一陣子;人家股權比較多,他也沒辦法了,未來可能從事製造業,也可能買一架小飛機自己開一開就算了,全部都給他們好了。

不只張國煒被FIRE(解僱),上月底才從集團退休轉任長榮航空發言人的聶國維,昨嘆氣說,下午五點公司透過人事部門電話通知已被解職,「我已經被FIRE,在長榮集團長達四十年,對於這個『句點』,我深深感到遺憾」,其餘不願多說。

新任董事長稱 改選過程合法

新任董事長林寶水昨強調,臨時董事會過程一切合法;張國煒未出席董事會,是委託代理人出席。長榮集團昨晚更聲明,昨下午四點有先舉行「董事互推代行董事長職權會議」,由董事推舉林寶水代行董事長職權,才依照公司法召開臨時董事會;另開會通知是由長榮航空股務部發出,而非長榮國際。

長榮航空新任發言人柯金成說,若按原計畫,張國煒將搭乘長榮BR-226班機於今日下午五時四十分抵達桃園機場,不過今新加坡抵台班機有十班,其中長榮自飛一班,兩班與新加坡航空共掛班號,都有可能是張國煒的選擇,坐哪班視他「選擇面對媒體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