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憂心觀光寒冬 倡議發旅遊券

花蓮地區中國觀光客明顯減少,搶搭北迴鐵路列車的情況已獲改善。(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地區中國觀光客明顯減少,搶搭北迴鐵路列車的情況已獲改善。(記者游太郎攝)

2016/03/01 06:00

〔記者游太郎、蔡宗憲/綜合報導〕花蓮縣觀光業者證實,已接獲中國的旅行社等業者告知,三月廿日起,來台中客觀光團將減三分之一,對中客團倚賴較深的花蓮觀光業者呼籲政府正視問題,除了開拓東南亞及國旅市場外,另應研議發放「百億旅遊券」等刺激旅遊對策,協助觀光業度過「觀光寒冬」。屏東恆春半島的業者也盼望政府可提出刺激觀光策略,「不一定得全靠中國客」。

墾丁業者盼多推自由行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表示,本就鎖定高端的自由行旅客,因台灣客旅遊增加,第一季業績還微幅成長,未來將更擴大搶攻歐美旅遊客層;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也指出,星級飯店主要吸引自由行中客,大選期間中客縮減不到兩成,少的多是團客,而日前政府推出國人旅遊補助,缺額大都被國旅遊客補上,「期盼政府再推旅遊補助,帶動觀光產業提升。」

資深導遊老韓說,主要是團客減,但自由行人數其實沒減,「或許可重新洗牌,素質高的自由行對台灣經濟才有幫助,不會排擠其他國籍旅客。」

屏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榮南指出,大選後,恆春外國客源由三成減為一成,春節過後,更幾乎只剩國內旅客。但他強調,去年推的旅遊補助措施剛好碰上春節旅遊旺季,所以過年業績還算亮眼,國旅補助確實是強心針。

藝品店、小巴衝擊大

對中客團倚賴頗深的花蓮縣業者則有較多憂慮。林姓業者說,餐飲、旅館、運輸等相關產業,將因中客減少受到影響,已有藝品店員工被告知可能要休無薪假。一位廖姓司機則說,為搶中客自由行包車市場,花蓮去年一口氣就增逾五百輛的九人座客車,如今面臨中客緊縮問題,近日已有不少人因車貸壓力過重而出售。經營藝品館的花蓮縣商業會理事長張智欽表示,已促請政府研議發放百億旅遊券等對策,挽救觀光業度過寒冬。

墾丁業者指大選期間中客團減少約兩成,自由行影響不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業者指大選期間中客團減少約兩成,自由行影響不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