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置藝術染黃 作者罵白目

月津港燈節展出的藝術裝置「有影嘸」。(圖擷自月津港燈節官方網站)

月津港燈節展出的藝術裝置「有影嘸」。(圖擷自月津港燈節官方網站)

2016/02/24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對男女很白目!」得知自己創作的裝置藝術「有影嘸」染黃,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說,社會百態,有人會做有趣的事,也有人會做白目的事,像該對男女做的就是自目、不雅動作。

他說,所有燈會都是在看燈泡,但他的創作卻是在看影子,他是做表演起家,因擔心民眾對舞台會懼怕,所以用剪影方式,將人的生活任何型態投射在白色布幕上;遺憾的是,自己作品這麼有創意,卻沒辦法以創意曝光,而是因為腥羶色進入新聞版面。

根據台南市文化局官網介紹,「有影嘸」是李維睦用木材、鐵材、布、燈具等材料創作,當路人經過作品,燈光將影子投射於白幕上,形成有趣的「影子動畫」,現場也提供小道具使用,希望讓民眾發揮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