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台南造勢:當選後掃黑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台南場,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出席力挺。(記者蕭婷方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台南場,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出席力挺。(記者蕭婷方攝)

2016/01/11 06:00

〔記者蘇芳禾、蕭婷方、王善嬿、林宜樟、陳璟民/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台南場,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出席力挺。蔡英文除了強調「不要分票、不要配票」,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之外,也霸氣宣示「六天後我們要用這個氣勢走進台北城!把台灣贏回來!」

李遠哲到場力挺

蔡英文昨橫掃台南市及嘉義縣市,沿途受到支持者夾道歡迎,晚會約有三萬民眾湧入。蔡英文表示,四年前她說,我們還有最後一哩路,現在,「我們正在走最後一哩路,六天後我們一起把台灣贏回來好不好?」

李遠哲日前才替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站台,昨晚則現身民進黨晚會。蔡英文回憶過去無論成功、失敗,李遠哲都在她身邊加油,「不是因為特別喜歡蔡英文」,話沒說完,兩人相視而笑,李遠哲還走過來拍拍蔡的手,蔡接著說「因為他對蔡英文有期待」。

蔡英文說,她的副手陳建仁和李遠哲一樣是科學家,台灣有很多人才都和他們兩人一樣,為了台灣站出來,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定要讓他們進入立法院,為弱勢發聲、展現台灣多元力量,「所有選票都要集中、不要分票、不要配票!」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議長涉賄選案抵制議會引發爭議,蔡英文強調,若她當選總統,會優先解決賴清德最在意的兩件事情,第一是掃除黑金,不會讓黑金把台灣選舉買走;也會解決南北失衡問題,在台南設置綠能研發中心、在副手陳建仁協助下,設置中研院南部分院。

籲集中選票贏回台灣

李遠哲致詞時對蔡英文表示高度肯定,他說,幾年前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期,他請蔡英文出來選黨主席,希望民進黨可以從低潮中走出來,這幾年來民進黨的進步,「蔡英文的貢獻沒話說」;上次幫蔡英文站台沒成功,這次自己穿運動鞋來,就要推蔡英文走最後一哩路。

至於李遠哲日前為時代力量站台,昨則為民進黨造勢,李遠哲說,民進黨這次有很多地區分給小黨,現在第三勢力起來了,民進黨可扮演「大兄哥」的角色,讓台灣的政治更理想。

再提「三大擔心」

此外,蔡到嘉義市、縣拜票及參加晚會時,再度表達「三大擔心」,包括賄選左右選舉結果、支持者「以為勝券在握,不差我一票」、「國會未過半,改革剩一半」;蔡說,有的支持者覺得選情穩定,「不差一票」,但若每個投票所都少一票,就會讓選情翻盤,呼籲一定要去投票。

蔡英文表示,近來嘉義縣傳出賄選、新竹傳有大規模請客、新北市疑有招待旅遊,檢警調查賄選,在台灣改變前夕,「國民黨著急起來了」,不論檢警調怎麼抓,國民黨卻前仆後繼想用金錢影響選舉結果,希望鄉親不要被金錢買走、被恐嚇嚇走,相信自己的選擇,拒絕買票,檢舉賄選,保護台灣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